Friday, May 05, 2006

最近...




今天好冷,天陰陰的。不過,我心情很好,利用貝貝意外的睡眠時間(她可能感到天冷,竟然喝完奶就睡著了!),來寫一下近況。

自從我長泡疹後,我只過了一個輕鬆一點的週末(朋友帶自製焦糖布丁來和我們共渡晚餐)。起先,老公怕被我傳染(因為他沒得過水痘),沒辦法抱貝貝(怕我已傳染給貝貝),後來他感冒,然後接著上週,他的水痘還是冒出來了!所以,我必須照顧兩個人,兩隻貓和四條魚(寫到這裡,突然想到黃金葛等植物已厭厭ㄧ息,趕快先去澆水)。除此之外,很久沒掃地,但是雜事仍有一堆要做。

有一天,我心情很差,在客房浴室洗澡時(為了和老公隔離),用著給客人用的洗潔用品,覺得自己好像寄人籬下的單親媽媽。然後,哄貝貝哄得很累,她卻亢奮不睡,兩隻貓又在打架,我就哭了起來。我並沒有出聲,可是被老公看到了,他就說,別管他,他會照顧自己,我累了就去休息。說的簡單,我怎可能不管他?我也不可能放著貝貝去睡覺啊!

老公心情也不好,他長水痘 ,關在房間裡好幾天,不能抱貝貝,要寫作業,還要為期末考準備,一個傍晚,他很沮喪,就到外面去散步好久才回來。

還好,老公的水痘,在吃醫生開的抗病毒藥之後,沒有預期的糟,還復原得很快。下週一等老公期末考完,且水痘完全消失後,就可以在晚上幫我顧貝貝了!

好笑的是,昨天我心情不錯,在洗澡時,覺得好像在渡假旅館一樣!同樣一件事,因我的心情起伏而有不一樣的感受。洗完澡我就決定帶貝貝去逛mall,並且買衣服當老公的生日禮物。貝貝很合作,在外不是東看西看,就是睡覺,真是成功的逛街日!!

在這裡沒有後援,一切要靠自己,不免有點淒涼感。不過,日子還是要過,心情不好哭一哭,隔天又是一條好漢!

14 comments:

Singing said...

"在這裡沒有後援,一切要靠自己,不免有點淒涼感。不過,日子還是要過,心情不好哭一哭,隔天又是一條好漢!"
的確是如此呀! 當了媽之後真的被迫獨力及獨立做好多事,真是一門人生最難修的學分之一。Let's 加油阿!

Singing said...

I like these two photos too, the clouds look so beautiful and raining clouds looked cool as well~

Anonymous said...

是的
同一件事情
只要心境不同就不同了
加油啊
我親愛的朋友^^

Anonymous said...

ruby,說真的我沒有想過當媽媽會那麼無助耶...我只是很天真的覺得家裡有了小女生(我和大熊都愛死小女生了^^),然後還有兩隻貓貓應該是很幸福的一件事情,ㄟ,沒想到現實上還是有許多要調合的地方....我真是想得太簡單了:p
希望你能夠越來越上手,等貝貝長大一點,你們就可以一起出門逛街然後聊聊心事和小秘密,呵呵,這也很不錯呢!!!

嘉嘉

Anonymous said...

Dear,

I understand how you feel, even now, I still feel the same way. Even being a mom, you still have the right to cry, so do it whenever you feel like it, but make sure you can feel better afterward. I bet whenever you see your baby smile, you will feel all better! That's how I feel with mine ^_^

Cheers,

Lucy

Anonymous said...

當事情又多且雜的時候,真的是覺得很無助
每一件事都是必須要做,而且感覺上優先順序又超級難挑許..但是心情沮喪就是沮喪...很多時候即使心情好面對這些問題跟情況一樣會有點混亂...還好目前情況都已經獲得改善,而且貝貝也很健康..這樣實在是太好了.

Anonymous said...

不同的心情真的可以讓妳對同樣的事情有不同的感受
希望我們都能隨時保有好心情~

Ziti said...

Dear 蟲,
現在雨過天晴了!老公考完心情輕鬆了不少,我們這週末打算去買攜帶型小床。五月底要往北去探親了!
希望你也漸漸不那麼辛苦!ㄧ起加油!
我很喜歡科州的天空,常常有很多變化,雲呀雨呀,特別壯觀!



Dear Faith,
謝謝你!我的烏雲已暫時消失了!有時候心情不好,不免小題大做一番,不過,死胡同還是要自己跳出來的!


Dear 嘉嘉,
呵呵!我懷孕的時候,因為大致沒什麼困難,也覺得我自己帶孩子並不會很難的!那時,老公在考慮要不要拿課,我說,反正我不用上班,帶小孩不就是餵她換尿片嗎?沒問題的!誰知,生活並不是一帆風順的,我並沒有考慮到一些突發狀況。現在,深深感到養小孩是很不簡單的事!!
不過,我也很期待可以替貝貝穿上可愛衣服,全家一起出遊的日子呢!

Ziti said...

Dear Lucy,
Thanks for visiting! I feel a lot better this week! Indeed, when Bebe smiles, it's like nothing matters any more! Silly motherhood!


Dear Dos,
嗯!真的是這樣!有時事情一堆,就是很煩很煩!現在我不用擔心貝貝哭鬧會影響老公,且老公也會幫忙看她,所以,一切都好多了!!


Dear Mei,
對呀!希望我們心情不要常下雨!希望心情不好時,有人可以靠一下!


謝謝大家來給我鼓勵安慰!!:)真的很感動!

Anonymous said...

Ruby
呵呵..你寫的很有趣呢,的確同樣一件事,不同的心情就有不同的體會... :p
很高興一切都熬過來了... ^^ 我想等慢慢貝貝長大了, 一切會愈來愈輕鬆的..
Kay

Anonymous said...

Ruby,

It's tough living in the States sometimes where there is not a whole lot of support system around.
I am gald that you feel better now. I think it's very important for the mother to be nice to yourself and put yourself in priority(I know it's hard to achieve sometimes). It's very easy for the mother to feel drained because it's such a demanding job. But anyway, take good care of yourself and try to have fun!!
Sarah

Anonymous said...

不知道你再這寫日記 呵 以後多一個地方可以逛了 ^^
Happy Mother's Day!! ^^

Anonymous said...

親愛的
為母則強
You will be fine

本人是一個瘸腳歌手
偏偏又愛唱
科羅拉多之夜這首歌很美
唱著唱著
沒想到會來到這裡
也沒料到怎麼快又要跟他分別
我們將要搬到Key West Island,FL

謝謝你還記得我
保持聯絡

Ziti said...

Dear Kay,
對呀!所謂的一念之間,天堂和地獄!
對我來說,最重要的轉變是老公那堂課的結束。我不用擔心貝貝的哭鬧會吵到他,他又可以幫我顧貝貝及做家事。心情放鬆後,什麼都不那麼難了!


Dear Sarah,
你說得沒錯,我必須要把自己照顧好才能照顧貝貝。:)Thank you!


Dear 星媽,
謝謝!I had a nice one!
該不會是信漏送了吧?我有通知一些web friends耶!Anyway,謝謝光臨!!


Dear 恩媽,
當了媽之後,再看如你的媽媽們,深深一鞠躬!真的太不容易了!
我一直惦記著你!我常去你網站看你。不好意思都沒機會留言。你們竟然又要搬啦?真的可謂雲遊四海!祝搬家順利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