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3, 2006

生產記事

那天的清晨,被下腹部的痛給叫醒,不過這痛只持續一秒,所以我不以為意。去上了廁所回到床上,突然一股暖流從下腹溢出,我心裡一驚,該不會是羊水破了吧!?床單濕濕的,我盯著看了好一會兒,老公也醒來,問我怎麼了,我說羊水好像破了。還好,幾天前因網友“變形蟲“的提醒而去買了塑膠布來保護床墊!接下來是翻書找資料,老公打電話去醫院。

約一個小時後,我們到了醫院的婦產區。(因為醫生說不用慌張,老公洗個戰鬥澡,我梳洗後檢查一下產包,我們才離開家。)產房和恢復室都是單人房,感覺非常的有隱私和安全感,我開始禁食,只能吃冰棒和冰塊,老公則開始了三天兩夜的陪產。

因為羊水破了,我的宮縮(陣痛)和子宮頸張開並沒有很大的進展,縱使我們都不贊成用催生,但醫生考慮到感染的問題而極力建議,最後我接受了打藥劑催生。這一天很不巧的,我產撿的兩位婦產醫生都坐飛機去不知哪裡開會,來接生的醫生是從車程20分鐘外的一家醫院來支援。產房裡的那位主要的護士,是為聽障人士,她用助聽器和讀唇語來了解我們,我們卻很難了解她說的話,不過她是個即有耐心又專業的人。

催生不久,我就感到陣痛越來越強烈,到我幾乎不能承受的地步!此時,護士說,這才要開始哩,到最後,會比這痛一倍!我一聽,覺得我無法再忍受這種痛,每次一痛,我都無法呼吸,但護士在旁直說深呼吸,當時就有種不知所措的反應。於是我要求了脊椎麻醉。

麻醉過程並不如想像的可怕。麻醉師先局部麻醉我的脊椎,然後再將長針及細線伸入脊椎表面,約15分鐘後,我只感到宮縮和壓迫感,疼痛已不再。由於催生,子宮頸迅速張開,不久就開到九指半。護士說我可以開始練習用力了。

接下來就是練習用力,很像要上大號那樣的,肚子往下往外推。每次宮縮即將開始,我就準備深呼吸再憋氣,老公在旁數到十,如此重覆三次再休息,等待下次宮縮。於五點四十六分,經過一個半小時,最後一次用力後,便感到貝貝滑出了我體外。從羊水破了到貝貝出生,約12個小時。

13 comments:

PiPiPi (皮皮皮) said...

Wah... Baby K! My K should be so happy to know that there is another Baby named K just like her! ^_-
She's super cute oh... Gonna be breaking millions of hearts for sure. Guess you guys will have to buy shotguns and wait at porch to screen the boys eh? Just like us... hehehehe
Congrats to mom and pop!

Anonymous said...

真是辛苦妳了, 做母親真的好偉大.
好好休息調養做好月子.
看到妳形容的這麼痛, 真的是有些腳軟呢.

Anonymous said...

Bebe真的很可愛
初看到時讓我也好想生一個喔 呵呵
但是看到妳形容的生產過程
我想我應該沒有勇氣吧

好好休息喔!

Anonymous said...

我去看過了相本
她長得真是可愛耶
看阿媽很高興的樣子
而阿公更是小心翼翼地抱著她
一付欣喜滿意極了的模樣
呵呵
她是所有人的寶貝

總共奮鬥十二小時
算不錯喔
經歷過生產痛的女人
才會知道那到底有多痛
現在回想起來
還是覺得非常恐怖滴

Anonymous said...

Ruby
@_@ 聽你形容的痛真是恐怖呢!! 還好你要求了無痛分娩, 但為什麼只能吃冰棒和冰塊呢?? 不能喝水嗎?? 不過看到貝貝這麼可愛健康, 一切就值得了.. 她真的很可愛?! ^_^

等著你寫貝貝去醫院的過程呢! 因為我看到照片貝貝好像在醫院保溫箱?..

Kay

Anonymous said...

我發覺這陣子除了網路姊妹以外...我也有幾個朋友都懷孕生子呢....
害我也越來越想要有個自己的baby...>"<
但是看見有些人的生產過程跟懷孕過程又讓我很擔心害怕...真是矛盾ㄟ~~

Anonymous said...

我去看你家baby的照片了...他那麼小但是睫毛好長好明顯喔~~~~
我感覺你家baby跟你老公好像比較像ㄋ...而且他有一張第一ㄍ星期的照片...頭髮是捲的...真的超cute的....我已經迫不及待想要看更多baby的照片嚕...^__^

Anonymous said...

喔...忘記問你...你寄baby的網址給我下面寫了什麼阿??
因為是亂碼..>"<

Ziti said...

Dear Pipipi,
I just realized my Kylie has the same name as your girl's! What a coincident! Yup, we'll have to worry about her for the next 50 years!


Dear Bubu,
其實看別人的經驗時,的確是有點可怕,但是當自己正在經歷時,只會顧慮到眼前的事,並不會想太多,所以不會比想像中那樣可怕的!!
我沒有照傳統做月子耶!只是盡量不出門而已。也許該熬個中藥來吃吃吧!


Dear Mei,
如果你和華特先生準備好了,就考慮生吧!小娃真的是很可愛呢!不會很可怕啦!再說現在有無痛分娩可選擇,比起我媽那年代可是幸運很多的!


Dear Faith,
我也很高興Bebe有許多愛她的人呵護著她!希望她平安長大就好!
你對於生產的經驗仍記憶猶新嗎?那種痛是過來人才知道的,不過,我覺得回想起來比當時恐怖,在當下,走一步算一步,沒有太多心思想東想西的。


Dear Kay,
真的是要感謝無痛分娩!能有這個選擇真的是太好了!我也不知道為何不能喝水,吃冰棒和冰塊是讓嘴巴保持溼潤。可能也要看醫師吧,我照著醫院建議帶了硬糖果去(也是讓嘴溼潤),但一個醫生說不能吃,另一個說可以@_@
我正著手寫Bebe住院之事,不過,先在這裡簡單說一下吧!她的黃疸指數過高,所以在醫院的紫外線之類的燈下照了一天一夜。然後回到家中繼續睡在紫外線床上。現在已好多了!


Dear Yuko,
別怕別怕!生產時真的並不可怕!可以認真的考慮喔!!
Bebe的睫毛真的很長,不像我的短到不行!呵呵!我是看不出她像誰。再過幾週會比較明顯吧!
啊!真是抱歉!我用蘋果電腦的關係嗎?Anyway,我常去你的網站,可是都會當掉,所以沒有去成功ㄋㄟ!

Anonymous said...

去我的網誌會當掉喔...我有問xuite的工作人員...他的回答是這種問題應屬個人電腦的關係.
由於個人電腦的處理效能無法負荷日誌上的Plug-in元件(Windows Media Player,Flash..等)因此會使電腦當機.
(幕僚長每日查看多本日誌,幾乎很少發生當機錯誤!)
謝謝您的問題

或許你可以試試在寫留言的時候將網誌視窗縮小會好一些~~

Singing said...

Dear Ziti,
Some hospitals don't allow you to drink and eat because many women throw up during the labor (messy messy!!!) according to my OB and some books I have read. I don't think this policy is designed for our own good but for hospital's own convenience---I could be wrong though. My hospital won't let me eat either but I am going to eat if my labor takes too long and need food for energy. :-ppp

Plus, I plan to bring stool softener (cheaper if I bring my own) and take it right after birth. Hopefully, this will lessen the pain for my first bowel movement after the birth...do you think it is necessary?? Did you have lots of pain of your 1st bowel movement after birth??

Um...I am also considering buying a doughnut-shaped seat cushion for my future vaginal wound. And a plain bandana for JJ's footprint and later frame it.....just for the fun of it. ^.^

By the way, did Bebe receive Hepatitis B vaccine at the hospital before you took her home?? This is an option at hospital and I am still trying to figure out if it is necessary to give JJ this vaccine this early.....

Last night, I had irregular contractions and low-back pain+soreness around my pelvis area....Hubby almost thought it's time to go to the hospital....LOL~ Well, all the symptoms went away after an hour. False alarm!!!! Hahaha...but I can definitely feel that JJ is pushing his way down to my pelvis more and more....because my belly sticks to my thighs each time when I sit down. :-pppp

This weekend, we are going to put JJ's carseat and our Labor/birth luggage in the trunk. Then, just wait for JJ to check out his room for 9 something months.....finally, hahahha~~


Your parents should be there soon....Happy Chinese New year!!! Have a great family gathering time together!!! :-)))

Anonymous said...

Ruby,
新年快樂
狗年行大運! ^_^

Ziti said...

Dear Mei,
謝謝!^_^
恭喜大吉大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