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03, 2006

這個長假期-購物



今年的聖誕及新年假期,老公在聖誕節前的週五提早下班(因為,公司已幾乎唱空城計,許多人已放假去也),然後就連續放假到元月二日。整整十天在家逍遙地混後,今早老公很不情願地上班去。

我們在聖誕節當天,起得晚晚的,中午隨便吃一吃後,整個下午就在準備火雞大餐。這樣的假期好悠閒,好輕鬆,我們不需開長途車到任何地方去,每天晚睡晚起,通常吃過午餐就去逛街,晚餐後看Blockbuster寄來的電影DVD。

說到這逛街,大多是去逛嬰兒用品店。我們應該算是很不積極的一對父母,許多朋友在寶寶出生前幾個月就把嬰兒房佈置好,還有人粉刷牆壁或畫壁畫。他們還辦寶寶禮物會,把寶寶的用品給準備就緒。雖然有個朋友問我要不要辦禮物會,我覺得在這裡和我很熟的朋友沒幾個,要邀請那些老公同事的老婆們,很彆扭,於是謝謝她的好意而推辭了。

雖然我在兩個月前有開始在網上看安全座和床的rating,但是對這種安全性十分重要的東西,我沒有把握自己選,所以只好等老公比較有興緻參與再說。不久前,我們終於去買了四合一手推車和安全座(至於“四合一“在哪我也不懂,只知道是手提籃可擺在手推車上也可放在安全座上)。然後,這幾天,我們陸續買了床、床墊及周邊用品(如床單)、換尿布臺及防貓帳篷(架在床上,防貓跳入床內)。加上婆婆及她的好友送的兩三套衣服,和我自己買的一些小毛巾及小衛生衣,寶寶的房間還真是挺空的。

有種說法是,懷孕的女人會有“築巢“(nesting)的衝動,即會想把房子一遍又一遍地清理,或把寶寶的房間一次又一次地改變擺設等等。老公有時會說我都沒有這種跡象,我真的還沒有!不過,當我把寶寶的衣物洗了放入她的衣櫥後,環顧她的房間時,終於有種真實感,終於能感覺到她快要來和我們一起住,很久很久。

15 comments:

Singing said...

我也不熱中 baby shower or any kind of shower...LOL,禮物送來送去的,終究是要還的,粉累!@_@~

Singing said...

Forgot to tell you that your baby crib is cute!!!! ^.^

Singing said...

Ziti, this Eupho Caf? is a good site too, great food and useful info. on its 媽咪聯絡簿, check it out. :-))

Anonymous said...

Ruby
呵..還正在想你都?有寫一些關於孕期的心情,寶寶都快要出生了呢! 還好現在就看到一篇! ^^ 你寫的很寫實呢...我聽我同學說小孩剛生出來時並?有那種電視上常看到的當媽媽的喜悅, 反而有點陌生, 不過當你帶小孩一陣子後,就會有一種真實感,那是你的小孩! 心肝寶貝!.. :p

呵..這次大衛也放了十一天的假吧.. 我們也都在家?混, 這週二回去上班前他也是唉唉叫說, 很不想去上班!! @_@ 我反倒是覺得有點輕鬆, 因為他放假在家, 我們三餐都在家吃, 感覺我要煮飯和洗碗的次數很多.. @_@ 呵呵..他去上班我在家?比較有peaceful的感覺!! 咦! 人還真是習慣的動物呀, 還記得一年以前剛搬來這?時,還不習慣大衛?回家吃中飯呢!! :p :p 呵呵..真是有點好笑..

Kay

Ziti said...

Dear 蟲,
我最主要是覺得這種聚會應該跟好朋友一起慶祝比較有意思,我較好的朋友都住很遠,不然就在台灣,和不熟的人玩遊戲很尷尬的!
謝謝!這小床還挺佔空間的,希望寶寶可以睡到三歲!
i'll check this site out!

Dear Kay,
呵呵!其實是沒啥好寫的!我一直到最近一個月才有點懷孕的感覺,心情一直不錯,產檢也沒什麼特別的,所以就沒題材可寫啦!不過,接下來一個月,應該會有比較特別的事可以寫寫。
我能了解你說的,像我中餐把火雞肉加水煮冬粉就吃得很高興,老公才不可能這樣吃哩!還好他自己會變花樣(對我的廚藝放棄了),我們吃了很多不同的火雞餐!!

Anonymous said...

妳準備了一些寶寶的東西
那自己做月子的東西有沒有準備呢
娘家有誰能來幫妳嗎
預產期快到了喔
做月子時要好好休養
將來才不會常常腰酸背痛的
所以剛回家後的幾天
最好有誰能過來幫寶寶洗澡喔

Anonymous said...

看到這篇日記
才真的感覺到妳快要迎接小寶貝了
心情會不會緊張呢
還是興奮的成分較多呢

PiPiPi (皮皮皮) said...

If people ask you what to get for your baby, tell them... LOTS DIAPERS!! Even coupons help. Trust me, you will need them. =)

Ziti said...

Dear Faith,
作月子喔?完全沒準備耶!我只想到叫老公煮雞湯呢!我爸媽於二月中來,公婆可能是小孩一出生便會來。老公有產假,至少會在家一週,他比我會做飯及料理家事,所以我不用擔心。謝謝你的關心!我一定會好好休息的!

**********

Dear Mei,
我不會緊張,倒是很想看看寶寶的樣子!不過,現在還有些細節地方還沒完工(如在育嬰房理掛畫),所以也不希望她提早報到。

**********

Dear Pipipi,
謝謝你的建議!我會記起來的!:) 我們終於要加入Costco的會員了...

Singing said...

By the way, Ziti, do you think that your delivery room has a shower place where you can use warm water to reduce the pain?? If you plan to use it, maybe your hubby needs to bring a swimming trunk, so he can help you (massaging or something) in the shower without getting his pants or jeans wet. I know my hubby is going to bring his. :-p

Singing said...

just saw a tip from a mom forum, bring some energy bars or cereal/oatmeal with you to the hospital. They are light to have as a snack during labor or right after. And they won't make you nauseous. :-)

Singing said...

Girl, your daughter is full term now, I am looking forward to your birthing news!!!! Good luck with your labor and hope everything goes very smooth and well. ^.^

Singing said...

Just in case if you want to buy one, this article: 擠奶器選購經驗分享 might be helpful~

Singing said...

girl, this thread makes me laugh so hard....altought I am really not supposed to....after all, we are about to experience some of this stuff.....
However, if you don't want to know what's going to happen to some women's birthing experience, maybe you shouldn't check it out. :-P

Things no one ever told you about labor!

Singing said...

Girl, this thread is about diapers which I found interesting, enjo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