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9, 2008

旅途的終點是家

回到正要入秋的科羅拉多,院子裡的花草和兩星期前比,有不同的面貌呢!長途跋涉,挪威很好玩,但是,回到家真好!早上三點就被貓吵醒,結果怎麼都睡不回去了!昨天也是三點被貝貝吵醒,撐一整天,到了晚上八點,一碰到床就陣亡!今天又有得“奮鬥“,還好婆婆在這裡待個兩三天,貝貝有人陪,我只要整理行李和做家事就好!

這趟挪威行,來回中途各在慕尼黑和法蘭克福轉機。法蘭克福機場和幾年前不同的是,沒有香煙和古龍水混在一起的味道,機場裡有包廂讓人吸菸,所以待了四個多小時不會覺得頭昏眼花。習慣了丹佛的機場,覺得德國的機場很不方便,都要從登機門搭很久的巴士去搭飛機,然後走鐵梯上飛機,那種有小孩又有行李的人,會走得很狼狽。

這次是第一次直接從美國國外直接入丹佛,得以經驗入境的手續。等入境就等了很久很久,有些小孩因為不耐煩在哭鬧。還好貝貝在下飛機前睡著,一直到我們出機場才醒,所以雖然搞了兩小時,我們不需要搞定她。輪到我們時,電腦當機,等了很久很久,海關才安排我們到另一個窗口辦。因為親戚盛情,我們帶了些起司回來,也因此要報關,又得排隊等海關驗箱。總之,行李太多的確是很不便,我想,回台灣,我會盡可能裝一箱就好,也不要帶香菇什麼的回美國了!

這趟旅行,貝貝和婆婆很麻吉,我輕鬆很多。她的英文又更進步,還時時突然蹦出一些令人驚訝和莞爾的話語。當然,她還是不改內向慢熱的個性,但後來,她有主動去找大人玩,也有和小朋友有一點點互動。

老公不幸感染感冒,最後幾天很不舒服,婆婆回美國也出現感冒症狀。我本來在挪威漸漸通暢的鼻子和呼吸道,又開始有點堵塞了(過敏)。不過,小貓回家了,我們回家了,回家就好了!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Welcome back! -GIna

Anonymous said...

Welcome home, Ruby.
我已經等不及要看你的照片和遊記了 :)

Val

Anonymous said...

我們也去了個小旅行
雖然只是離島
但是回家的感覺真的很好

Anonymous said...

真喜歡你這標題. 很奇怪,年輕時真的出去玩都不會想回家, 愈久愈好. 現在真的在外面待不久,還是回到家比較舒服. @_@
好好休息呢,長途旅行真的很累! 等休息好了再慢慢告訴我們你的遊記呢!
Kay

DongDong said...

入境最怕就是要經過海關驗檢, 所以還是不要帶任何須要申報的東西, 反正現在到處都可以買到各地的名產, 只是要多花點錢罷了.

Anonymous said...

好好休息
期待你的遊記跟照片喔

Ziti said...

Dear Gina,
Thanks! It's nice to be home!


Dear Val,
這麼多的照片真不知要從何整起呢!呵呵!我也想趕快和你們分享這趟旅行的點滴!


Dear Mei,
旅行是必要的!回到自己的家也是必要的!去看你的旅記囉!


Dear Kay,
真的呢!現在想賴在家的時間比較多!出去兩星期,回到家才覺得可以真正放鬆!時差調了五天,看了幾天的日出呢!今天又賴床到快八點!


Dear DongDong,
我以前從來沒報關過,不知到那麼麻煩,每箱行李都要再被掃描一次,真的快暈倒!回台灣的話,在那裡享受一下美食就好了,真的不想帶一堆東西回美國了!


Dear 阿如,
唉,貝貝還是被傳到感冒,這幾天在祈禱自己不要被感染!目前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