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2, 2008

讀書筆Leapfrog Tag

即將出遠門,所以最近不斷“收集“貝貝能在車上玩的東西。這兩三個月來,貝貝由於語言能力大增,對於一些被棄置已久的玩具突然感到興趣。其中有個”My First Story Reader”電子讀書機,乍聽下也許不少人會認為家長也太懶了吧,竟然把唸書的事交給機器!不過,兩歲的貝貝喜歡重複“練習“,當我同一個字詞念十遍後,有機器代勞一下讓我休息,是比去spa更誘惑我的!


↑picture from Amazon.com

貝貝會重複聽裡面的問答題和音樂,而且因為有按鈕(她的最愛),她可以在車上自娛很久很久。這套讀書機有九本書,她已熟背那本有哪首歌那些問題等等。也因為重複的聽,她學會說“Can you see the blue diamond?”等的句子。我想,我和老公也聽這套書聽到快抓狂了,趁著要去長途旅行,來物色新的玩意吧!


↑picture from Amazon.com

本來,我在看完眾多的評價後,準備要買Leapfrog出的LeapPad,也是讀書機,但它還有枝筆可以識別書上的字,很適合“喜歡重複“的貝貝。到店裡時只看到剩下一部,趕緊拿起來。但是竟然找不到任何書可以買!機器裡只有附一本樣本,那沒書等於是沒用!架上放著同品牌出的新產品Leapfrog Tag,價格是LeapPad的一倍。我突然意識到他們似乎是要把LeapPad系列給出清,所以架上沒書也不補貨了!(後來回家上Leapfrog的網站,果然是有出清嫌疑,所有LeapPad的書都在大拍賣清倉!)


↑picture from Amazon.com

和老公討論後,決定買新產品Tag,裡面還附了一本完整的書。回家試用後,覺得還不錯,而且這款可以插耳機,這樣飛機上也能用呢!Tag果然很對貝貝的味,她喜歡拿來在書上一下點這裡一下點那裡,然後要我點一個蚱蜢圖案,連續十次!雖然這枝Tag筆是四到八歲適用,但我覺得它附的這本Ozzie and Mack(四到七歲適用)還挺可愛的,點到不同的人物和東西都會發出聲音,而且發音很清楚,讓兩歲多的貝貝玩得挺高興的!希望這趟旅行中,貝貝可以用這個讀書筆來殺些時間,畢竟十二個小時的車程,扣掉頂多三個小時的睡眠,還有無聊的九個小時要熬過呢!

p.s. 當然,我還準備了其他的娛樂工具,貼紙書啦,圖畫板等等。收集越多,我的頭皮才越不會發麻!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哇..這種電子讀書機真的很讚吔! 說真的如果要我重覆講故事二遍我都懶了,不要說十遍,這種東西真的是父母的好幫手.
這也很像我打發大衛去網路上學中文一樣,因為要我重覆唸一些單字真是沒有耐心,那軟體可以不斷重覆多好.. :p
你們要回公婆家嗎?
Kay

DongDong said...

要出遠門喔, 去哪裡呢? 先祝你們旅途愉快!!

Anonymous said...

Ruby:
有沒有考慮買一些給小朋友聽故事的有聲書 或是CD 這樣搞不好貝貝也會有興趣聽故事

雖說我當過幼教老師 但是我真的沒有那麼多耐心陪孩子

Val

Anonymous said...

帶小孩出遠門真的很麻煩,
希望貝貝可以一路上都專注在讀書筆上~

要去哪旅遊啊?
先祝你們玩得愉快!

嘉嘉

Ziti said...

Dear Kay,
其實我自認有點耐心,但是要我一直重複唸書,真是會抓狂!
是的,我們要去公婆家大約一星期!長途呀長途!不過,我這次準備很多很多的娛樂用品,應該可以讓貝貝不會太無聊!



Dear DongDong媽,
要去公婆家啦!謝謝囉!途中可能會一直光顧麥當勞吧!



Dear Val,
其實我家有些李艷秋說故事之類的CD,但我覺得貝貝目前需要圖畫聲光的輔助來看書或影片,無法光從聽的當中得到樂趣。我在家試過很多次,她完全無法把注意力放在聽故事上!我去圖書館借了有附CD的圖畫書,但內容太深(雖然是Winny the Pooh),她也是沒興趣。也許等她大些吧!




Dear 嘉嘉,
目前我覺得貝貝應該會玩這個筆玩很久,今天又去買了本書呢!
要去公婆家,剛好有個親戚的reunion也要舉行,所以此行可以看到許多人呢!

jamsusa said...

哈哈,這東西我也有,可安很喜歡呢,好東西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