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03, 2017

自立自強的姐弟

每天早上催促著兩個小蘿蔔頭起床準備上學,吃早餐、整理書包、刷牙、穿鞋...然後老公先送他們去學校再去公司。上星期老公出差時,兩個小孩選了兩天早早起,姊姊叫醒弟弟,兩個人在校車抵達前就準備好出門了!於是我有兩天早晨的時光很悠閒,做了德國紐結麵包,也早點出去晨走慢跑。昨天(2月2日土撥鼠節)去醫院做小手術,五點半就從家裡出發,因為老公會返家送小孩上學,我就沒對小孩交代什麼。但是在醫院準備室等待醫生的時候,我看時間已經6點45分,老公回到家要半小時,小孩這時起床的話,會非常匆忙才趕得及上學,不免有點擔心。 後來,老公說,回家路上,女兒傳簡訊給老公說他們已經準備好要去等校車了,此時離校車到站的時間還有十分鐘!老公叫他們等他回到家,也順利把他們送上校車。原來,女兒聽到我們出門時就起床,自己煮了湯帶裝進包溫杯當午餐、叫醒弟弟、烤麵包當兩人的早餐、催促弟弟準備上學;而弟弟也很合作,沒有拖拉,所以他們在校車來之前就準備好了!我非常非常的欣慰,知道在必要的時候,兩人會想辦法把事情做好,這就是我希望他們長大後有的能力。媽媽從他們出生開始,對他們各方面的照顧,都會成為他們成長中的能量。我知道他們並不視爸媽對他們所做的一切為理所當然,我要他們知道我們的愛會一直充滿他們的靈魂。 總之,這是一個很值得紀念的一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