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9, 2009

公園浮世錄

公園裡有各種小孩,也有各種父母和保姆。
今天遇到兩個特別出眾的小孩和兩個令人讚賞的父母。

當貝貝在一個很高的滑梯上剛坐下還沒穩,這個約四歲的小女孩立刻在她背後作勢要推她下去。
我一急大叫“不不不,請不要推!“
那小女孩睜大眼看著我,就沒推貝貝,等貝貝滑下來,她竟然推另一個小孩。
我來不及阻止她,還好那個被推的沒怎樣。
這個四歲小女孩滑到一半,看到我手上拿著貝貝的花型布娃娃,開口向我要。
我說不行給她,她就一直重複要。
後來她覺得沒趣了,才跑到別的地方去玩。

貝貝去另一個滑梯時,把鞋子脫掉。
那四歲小女生看到了也跑去照做。
我沒去注意鞋子的事,因為貝貝常常這樣,我們會回頭再去穿鞋。
玩了好一會兒,我要去拿鞋時,發現鞋不見了!
我到處找,最後被我看到那個小女孩把鞋放在公園的一個角落裡然後跑掉。
唉!我想這小孩頑皮,也不想說她什麼,就去把鞋拿回來。

這時,一個媽媽把袋子裡的東西拿出來,她小孩要喝水。
四歲小女孩看到了。跑過去看有什麼東西,然後跟那位媽媽要防曬乳液!
那位媽媽大概也很訝異,說不行。她就重複要,一直唸。
後來她跑去她媽媽那裡,我才看到她的媽媽!
這個媽媽從頭到尾都在跟別人聊天,沒注意看自己的小孩在做什麼!

另一個小女生大約八歲。
之前有看過她兩三次,她都是一個人在公園晃。
她也認得我們。
我們正在吃午餐的時候,她看到我們跑過來說:你們來啦!
我簡單的跟她聊一下,她說住在附近,騎腳踏車來的。
然後,她聽著隨身聽,眼睛直瞪我的午餐。
我的午餐是糙米飯加兩片燻鮭魚。
我問她是不是該回家吃飯了,她說不是。
繼續看我的午餐。
她的父母不在場,所以我不想請她吃東西,以免惹麻煩。
可是我真不知道要說些什麼,於是我只好停下來。
那女孩就這樣坐在我們旁邊很久很久。
有種很怪的氣氛。
直到她看到另一個家長帶小朋友走過,她才走開。

另外,有個家長,一直拿手機講電話。
可是,他很注意他的兒子。
貝貝爬上設施時,他兒子也要爬,他在旁叫他兒子等人爬上去再爬。
兒子不聽,立刻拉出場外。
我看他有跟著他的兩個孩子,知道他們在做什麼,會適時斥訓不當的行為。

還有一個媽媽,她兒子不知怎麼把比較小的小孩弄哭,小小孩的媽媽把他抱走。
這個頭髮很有個性的媽媽,要求她兒子去跟人家道歉。
對方說沒關係。她還是不放心,一直問真的沒事嗎?

公園裡就有人生百態。
是個小型的社會。
上次我看過一個女生為了要玩,把一個印度小男生推開遊樂設施。
那個小男生很生氣,遠遠的拿小木屑往小女生方向丟,被他媽媽看到而遭致止責罵。
我看得出來他很氣又無法申訴。
這兩個小朋友的家長都沒看到這件事的始末,只有我看到。

這種弱肉強食的社會,需要有自保的工夫。
這是我需要加強鍛鍊貝貝和我自己的事。

p.s. 今天貝貝很勇敢的跟在她後面要搶先的女生說“你必須等一下“!

9 comments:

dos said...

呵呵!很多大人顧著聊天意外才會發生,事情發生後又忙著怪別人..把小孩丟在一邊!
不過貝貝好像出去玩之後慢慢有學到一些方法跟規則,很不錯呢!

阿如 said...

昨晚我們去賣場買東西
外面有那種投幣式的搖車
莎莎坐在上面(我沒投錢)
也有個小女生跑過來
整個趴上去還用手去去抓方向盤
我在旁邊看莎莎的反應
莎莎還不太敢反擊
不過有輕輕扳那小女生的手
不過太小力了沒作用
最後莎莎是用身體整個護住方向盤

這種弱肉強食的社會
我想我應該要教莎莎怎麼反擊才對
ㄏㄏ

yen0407 said...

是應該要學會保護自己。
遇上這種白目的小孩,通常我會給他一個白眼,狠狠瞪著他,讓他知道自己的行為是不對的。甚至故意大聲提醒他,讓坐在旁邊閒聊的白目家長都聽得到。誰怕誰啊。畢竟安全第一,沒人願意承擔出事的後果吧。

安琪拉拉 said...

唉!我最討厭就是都不注意自己小孩在做什麼的媽媽。我們這邊圖書館的story time,每次都有一個媽媽,帶著三個調皮的小男生,媽媽做在旁邊一直傳簡訊,三個小孩打破頭。小孩還小,真的不能怪他們,但是這個媽媽真的是很要命!我享有一天我總會忍不住的去「提醒」她。

Shyanmei said...

平常雖然我很俗阿, 但是看到這種情形時我會去制止那小女孩. If we don't stop her at the moment, she won't understand it is wrong to push anyone or to hide others' shoes. Just my opinion la. :-)

Anonymous said...

看來貝貝已經準備要跨出那一步了,給她拍拍手! :)
Kay

Anonymous said...

妳處理的真好
要是我就手足無措了= =
小孩是身體小 意識卻是跟大人一樣的呢

Cara

nadine said...

給貝貝拍拍手...

That's the very first step to stand up for herself... good girl!

Anonymous said...

真的,
小孩真的要教,
我這小鎮有個媽媽是菲律賓人爸爸是美國人的小女孩,
只比豬妹大4個月,
其實我有聽附近的人在說,
說媽媽本來是來日本陪酒討生活的,
認識教英文的爸爸後來懷孕生小孩結婚,
大家其實傳得很難聽,
但是有一次散歨遇到媽媽,
和她聊聊覺得也ok,
後來有幾次一起在公園玩.
我才發現那小孩家教非常差,
很任性動不動就搶玩具丟玩具大吼大叫,
還會頤指氣使的對她媽媽說:NOW!
重點是媽媽都不管也不教,
任小孩耍性子,
我現在怕了,
不停找藉口不讓她女兒和豬妹一起玩,
豬妹生日PARTY也沒邀他們,
所以我覺得小孩不教,
真的是害到他們,
畢竟一個沒家教的小孩是不會受歡迎的.

每次看你講都會覺得貝貝在害羞方面進歨好多!


嘉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