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09, 2008

挪威 - 從奧斯陸前往博根(Bergen)

From Norway Trip - Bergen

↑奧斯陸車站

From Norway Trip - Bergen

↑火車上買的價高味不美咖啡

From Norway Trip - Bergen

↑沿途景色

From Norway Trip - Bergen

↑沿途景色

From Norway Trip - Bergen

↑到了博根!

在奧斯陸停留五天四夜後,我們搭火車前往西岸的博根(Bergen),歷時七小時多。途中,經過很綠很綠的田野、山丘、樹林,時有房舍牛羊點綴,時有清澈小溪蜿蜒,而因為清楚地看到河底的石頭,深深感受到挪威的水是多麼乾淨,我才完全放鬆喝生水。

這一路,風景優美,但是經過很多隧道,想照相都要快、狠、準!讓你看十秒的湖光山色,算是時間很長的!我看老公和婆婆準備要小睏,覺得自己必須要用咖啡提神,於是在火車上買了杯咖啡。后~自此,我們深深被挪威的物價給衝擊!火車上的咖啡不好喝,小小一杯要價挪威幣22元,大約美金4元。看到其他賣的餐點(三明治等),很慶幸前一夜自製了些三明治,並帶了些零食上車。我不反對旅行中花點錢,品嚐異國風味,但若是很普通的東西(熱狗、漢堡)就沒有購買慾。

在奧斯路和博根的鐵路之旅中間,可以下車,以自助或參加團體的方式去體驗“Norway in a Nutshell”,親臨峽灣海岸。但是我們行李太多,又有小小孩,所以最後決定不去。這種峽灣海岸沒有任何圍欄,若小孩跑到懸崖邊邊,先嚇死的準是家長!

火車經過了山區,看到了些雪囉!外面想必是很冷吧!我們後座坐了個美國女人,她把窗戶打開,結果她後面的人說:”No No No!”她們很冷。美國女人就很生氣的說,“我熱死了!我想,你們應該有外套吧!“整個旅途,她就很煩的樣子,站站坐坐,還聽到她罵粗話!還好,她中途下車去了,可能是去上述的”Norway in a Nutshell”。

抵達博根時,竟然是大熱天!在博根的四天三夜,只碰到一天下著雨,這裡一年的太陽天也不過60天,所以感到運氣真是好呀!!

P.S. 其餘照片請見右邊連結Picasa相簿,或點入每張相片右下角的連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