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06, 2008

七月四日




美國的國慶當天,天氣超熱的,我們到晚上才出門去。

早上老公割草,我和貝貝在院子東摸西摸。中午烤熱狗和玉米吃。下午把貝貝的游泳池給充氣,發現有個部份在漏氣,還好沒什麼大礙,只是底部沒那麼膨罷了,沒漏水就好!貝貝在池裡玩了很久很久,玩到冷得發抖!她“上岸“後,邊吃餅乾邊在溫暖的空氣裡“晾乾“,我就準備東西讓老公去烤一烤,晚餐是烤雞腿肉、自家種的節瓜(zucchini)和芝麻草(arugula)沙拉,以及西瓜。

晚餐後,八點,天空還挺亮的,煙火秀都是九點後才開始,所以我們等到快九點才開車出去。開到一個較隆起的高地,已經很多車子停在路旁,我們就找了個空位停好車。從高地往城市的燈火看去,很像從陽明山看台北那樣的感覺。每個城市都有秀,所以一會兒看到這邊冒出火花,一會兒看到那邊蹦出花火,挺好玩的!不過,距離很遠,所以煙火都像是地平線上的小花,頗有“曇花一現“的效果。

離我們最近的煙火秀開始時,已經九點半了,我們只看了十五分鐘就決定回家去,因為貝貝真的該上床睡覺啦!這是我的“第一個“美國國慶呢!夜裡,從窗戶望出去,院子裡有螢火蟲閃呀閃的!每次到螢火蟲就想起外公家,那是我在台灣唯一看過螢火蟲的地方。然後煙火的味道,使我想起也在苗栗的我爸的老家,那個小時候過年一定會去的地方。因為人事境遷,我不知道還有沒有機會回到這兩個地方去?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還是很喜歡那個游泳池呢,真可愛! :)
為什麼你說是第一個國慶呢? 是指第一次去看煙火嗎? 能夠在家烤肉是最舒服自在的了,我們自從買了後院桌椅後只用過一次呢,因為最近不是下雨就是太冷,@_@ 這星期總算變熱了,要來好好把握時間烤肉.
Kay

Ziti said...

Dear Kay,
第一個國慶是因為今年成為公民了,所以比較覺得這也是我的國慶哩!你們那邊比我們多水,所以才那麼綠!這裡很熱又乾,有時有烏雲飄來,就得感謝老天了!在家的確是很舒服,不用考慮要穿外出服,又不用考慮要去哪吃等等,我們的夏天倒是都在陽台上烤肉,因為屋內起灶的話,整個屋子都會像烤爐!

DongDong said...

好美的煙火喔!

Anonymous said...

貝貝的生活作息好像很規律喔
我家莎莎幾乎都晚上12點才睡耶
希望等他上學後會正常些

Anonymous said...

那個泳池是新的吧!我記得之前好像是圓的小池子..
成為公民後,這一年發生的是情都還蠻值得紀念的,不管是花火..還是盛開的花..都覺得格外的美麗

Ziti said...

Dear DongDong,
煙火真是漂亮,但離太遠了,沒有那個震撼力!


Dear 阿如,
貝貝平日作息盡量有給她規律,晚上九點上床。
我想,莎莎上學後,學校的規律生活,應該會讓她早點睡的!


Dear Dos,
這小池子是去年同樣的啦!
對呀,今年我還可以投票呢!還蠻期待的!